Jul 18, 2012

西瓜奶奶生日快樂

Untitled


其實我不常幫媽媽過生日。我必須承認我們家在這一塊上,很薄弱。

去年的大約這個時候,媽媽被檢查出卵巢癌而住進醫院,後來開刀取出了腫瘤,拿掉了子宮與卵巢,切除了淋巴,接受了漫長的化療。
從一開始的住院、決定切除動刀簽下同意書、化療過程掉髮、嘔吐種種都歷歷在目。之後定期回診,指數都正常,我們鬆了一口氣。
可能都是男生的關係,女人這種很纖細敏感的動物,男人的粗枝大葉總摸不著邊。她們嘴巴說的其實與內心想的有時候是矛盾的、背馳的。之前朋友要為她辦個60歲大壽,她老是說不用不用,不需要大費周章,怕張揚、怕麻煩。性直口快的她總是會說: 唉做子女的只要有心,自然會想到的啦~




但是她其實應該很喜歡人家幫她過生日..........(謎之音)





前些日子,經某人點醒與提醒,深感愧疚,因為我老是記得母親節,卻總是忽略了她的生日,在她大病痊癒之後的第一個生日,煮了幾顆紅蛋,買了一個蛋糕,帶著老婆與西瓜小瓜回家去。
老媽看我們都回來,顯得訝異,雖沒有很鋪張的慶祝,但是從她的臉上知道,當家人回來而且還記得她的生日時,幫她唱生日快樂歌,拍幾張照片,那比吃大餐還要來的高興。
很感激這位貴人在我還能修補的時候一語點醒了我。之後,我把手機的日曆上特別把這幾天標記出來,父母的、另一半的、以及孩子的。

PS: 老媽的願望很簡單.....國泰民安.....身體健康......



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